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些人员到福州 请注意“3天2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0 10:50: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这些人员抵榕 请注意“3天2检”

  福州疾控提醒,做核酸检测,天气再热口罩也要戴好

  近日,福州天气炎热。不少来自疫情低风险区的人员依然冒着暑热积极配合福州出行防疫政策,入榕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福州疾控中心的张秋副主任医师提醒,注意防暑的同时,切记戴口罩。

  为了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根据目前福州出行防疫政策要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或直辖市所在乡镇(街道)的其他地区(低风险区)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返)榕,入榕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在炎热的天气里,市民外出接受核酸检测,除在接受核酸采样时脱下口罩外,其余时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张秋介绍,炎热天气里戴口罩出门,肯定捂得慌,但防疫的弦时刻要绷紧。因此,不要因为怕热、怕闷就随意脱口罩。

  张秋提醒,天热出门接受核酸检测时,做好遮阳、防晒、补水等防暑降温措施,外出避开正午时段,选择轻薄浅色的服装、遮阳帽或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等,带上饮用水。同时要注意防蚊,外出前可以涂点驱蚊液。核酸检测排队时,若感觉身体不适,出现憋闷、气短等情况,要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天热流汗多,随身要多带几个备用口罩,及时更换。

  此外,进行“3天2检”的市民,在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核酸采样往返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尽快离开。核酸检测排队时,守好“一米线”。

  最后,张秋还提醒:核酸检测排队时,最好不要玩手机。张秋解释,玩手机有接触传播风险。摆弄手机时手机暴露在不确定的空气环境中,容易把乘虚而入的“不速之客”一起带回家,造成二次接触传播。(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詹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