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行廉租房现场配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7 09:32: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在住建局举行全市第三批廉租住房配租现场选房工作。黄志胜等9户已获的审核批准的廉租房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监督下,依次完成抽号选房、签订合同、缴纳房租、押金和交房等流程。

  据了解,根据《长乐市城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试行)》规定,我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的配租选房工作优先考虑老弱残疾等弱势群体。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允许其本人提前提出书面申请,由市房改办审核批准后安排配租一层的套房;若申请人超过本批配租所提供的一层套数时,优先照顾最有需要的申请人。租金的收取也充分考虑到承租人的经济能力,按套内使用面积计算,其中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家庭,配租房屋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0.94元,其他家庭配租的房屋租金为每月每平方2.35元。

  廉租房建设将着力满足部分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的住房的需求。据统计,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目标1000套,其中廉租房50套,公共租赁房470套,拆迁安置房(限价住房)480套,到今年底预计完成969套。明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我市保障房建设工作,预计将建成保障房830套,其中廉租房30套,公租房300套,拆迁安置房(限价房)500套。(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