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福外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3 15:09: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财管专业的党员服务队的学生来到长乐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课堂上教这些特教学校的孩子唱歌,跳舞,为这些孩子带来欢乐。

  在长乐东关,有一群孩子在这里安静生活。因为他们很特殊,所以很少有市民记得这里。今天,福外的党员服务队来到这里,对学校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教授不一样的知识,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为这些孩子带来同龄孩子应有的童年和欢乐。

  福外的志愿队分为九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学校不同年龄段的班级里。志愿者教授低年级的孩子们画画,跳舞,折千纸鹤,朗诵古诗。并且给孩子们讲故事,虽然这些事情在正常孩子看来是平常不过的温暖,但是对于特教孩子而言,确实对他们最诚挚的关心。

  在一个小时的室内课堂教学以后,特教的孩子们还和志愿者们玩起了撕名牌的游戏。在操场的奔跑,在教室里跟随音乐律动欢乐起舞,折的一个个千纸鹤代表自己的美好心愿,和志愿者声声朗诵表明自己对知识的热爱,和志愿者的互动以及和同学的团结协作,让孩子们感受到春天的暖意。笑容一直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 这个活动我们筹划了很长时间,这些孩子需要他人更多的关爱,我们希望能通过玩游戏,叫他们学习知识的方式,给他们带来关爱,让他们在幸福的环境下成长。”福外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成菊告诉记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