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全方位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02 08:35: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保驾护航,我市司法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集中清理社区服刑人员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多措并举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确保不出现违法犯罪和脱、漏管现象。

  切实开展安全排查。要求各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要逐人谈话逐人排查,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查明情况,列出责任清单,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相关部门联动,推动在逃或下落不明的社区服刑人员网上追逃工作落实。日前,已成功抓获一名被撤销缓刑尚未收监执行的在逃社区服刑人员,防止脱、漏管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上门走访、定期报告、外出管理、居住地变更审批等制度,防止脱管。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管理,及时掌握活动情况,对安全风险系数高的社区服刑人员提高手机定位频率,必要时予以佩戴电子脚环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

  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按照《长乐市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