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州市回归办来航调研“百日攻坚”回归工程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3 21:16: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福州市回归办、工商联投资促进处张宏振处长来航调研“百日攻坚”回归工程项目,我市回归办,松下镇、文岭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宏振一行先后到察看了松下镇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博那德科技园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调研中,乡镇领导和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松下镇、文岭镇和项目业主在“百日攻坚”中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项目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松下码头12#13#泊位建设是松下港区开发的核心工程,码头公司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发扬“更快一点、更坚决一点”的精神,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实现项目增速提效。继续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强信息沟通,共同推动项目进展,打好百日攻坚战。

  据了解,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泊位建设规模为7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490万吨;13#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其中相邻12#泊位的109.5m段结构按20万吨级设计。项目年度总投资1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87亿元,完成进度75.1%,超序时进度15.1%。博那德科技园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4万㎡,建成后每年可生产80万吨钢结构和1000万㎡防火小金刚板材,本年度安排投资17.5亿元,拟建成5#、10#、11#厂房并投产。目前,项目已实现多项建设任务超序时完成,其中5#、11#厂房的钢构主体已提前14天完工,正同步进行厂房装修装饰、配套及附属设施建设;10#厂房现已完成浇筑地面基础、钢结构拼吊装、檀条支撑系统等49%的项目施工任务,超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张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