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多管齐下 攻坚年终电费回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5 10:21: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完成电费回收指标和任务,有效降低电费回收风险,确保电费及时颗粒归仓,实现全年电费结零目标。近日,长乐公司提前部署电费回收工作,结合今年电费回收工作实际,针对性采取多项有效举措,打好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

  为有序开展年终电费回收工作,该公司提前吹响电费回收“冲锋号”,动员员工发扬“三千”精神,确保电费颗粒归仓。一是倒排催费工作进度,严防严控新的欠费产生,根据欠费金额不等,逐级推送落实催费责任人和管理者,并每周安排电费回收分析与培训会;二是组织开展自有缴费渠道推广活动方案,推荐新装居民客户采用自有线上渠道包括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电e宝进行缴费,同时加大线上线下缴费渠道推广力度;三是密切关注回收高风险高压用户的动向,拟定方案解决陈欠电费,积极与法律部、法院促进司法诉讼程序催收陈欠电费;四是严格执行电费风险管控“三必须”,必须深化落实“一户一策”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对欠费十万元以上的用户执行一户一策,对高压用户(除政府、居民、部队)实施“5+7”停电,有效防范电费回收风险,对已缴清欠费的高压用户进行抵押、担保后方可复电。

  此外,该公司在打好年终电费回收攻坚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主动了解解决客户在用电方面的难题,最大限度获得客户理解与支持,主动化解电费催收和优质服务之间的矛盾,不断促进电费回收工作,确保年终电费按时颗粒归仓。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