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国歌、队歌演唱暨队仪式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9 22:15: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铿锵有力的歌声回响在整个校园。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唱响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旋律,11月17日上午,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这次国歌、队歌演唱暨规范队仪式比赛。

  为确保此次比赛圆满举行,少先队大队11月初就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从声音整齐、节奏准确、曲调规范、感情充沛、服装统一、进出场秩序等几个方面都作了严格的要求。音乐老师和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刻苦训练。比赛时,各班都全力发挥,争取最佳成绩,有的班级在单一的“唱”上还配以形式富的表面化“演”,形成了自己的亮点、特色,让人耳目一新。队员们雄壮的国歌声,自豪、奔放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校园。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从服装购买到协助老师组织排练再到比赛化妆,好多热心的家长都全程陪着,他们希望能让孩子们在这样一场特别有意义的活动中,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受新集体的力量与温暖。

  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歌、队歌的来历,懂得如何规范开展的中队活动,在唱准唱好歌曲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集体感、归属感、荣誉感,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何毓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