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承太极文化,传递健康快乐”

吴航中心小学太极拳进校园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00:0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016年11月30日下午,吴航中心小学请来了国家一级社会辅导员、福建省太极拳协会总教练常务理事、长乐市武术协会秘书长、长乐市健身气功俱乐部副主任林美兰教练来为我校学生作太极拳展示。

  林美兰教练是福州连江人,从小毕业于连江少体校。曾获得福建省少儿武术比赛女子全能冠亚军,1989年毕业后由启蒙教练的推荐到长乐少体校任教,培养出的学生曾多次参赛荣获福建省少儿武术比赛团体的冠亚军。并有多人考入各大体育院校,现在从事少儿武术教育事业,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展示结束,林美兰教练还对学生进行简单的太极操的指导。这套太极操林教练以传统太极拳的招式为基础,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了适当简化,舞动时古雅端庄又活泼灵巧,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让学生从中体会太极的气韵。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学得有模有样,只见同学们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一招一式中尽管稍显稚嫩,但明显的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学习太极拳的用心与认真。

  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距离欣赏传统文化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热爱本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相信对今后弘扬和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一定会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