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一盏小桔灯照亮博大的爱心 ——鳌峰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冰心文学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16:4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是冰心的祖籍地,冰心文学馆是全国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文学馆,是长乐大爱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12月3日,鳌峰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冰心文学馆,闻着鸟语花香,师生们走进了这座令许多国内外友人心驰神往、凝聚着长乐家乡人民对冰心敬仰和厚爱之情的纪念馆,去追寻这位二十世纪中国杰出文学大师的生命与创作历程,感受她的精神与力量。

  文学馆大门两旁悬挂着由赵朴初题写的牌匾“冰心文学馆”与“冰心研究会”.步入大厅,安放着一座洁白的汉白玉青年冰心雕像,安静而柔美。二楼的展览厅, 陈列大量的照片、手迹、书稿、衣物用品等,展现冰心的生平事迹和杰出文学成就,突出反映了冰心“大海、母爱、童真”的创作主题和博大的爱心精神。冰心百年岁月长河在孩子们眼前缓缓淌过,历历在目。展厅中央,展出复原的冰心的“家”.讲解员介绍说,2008年,冰心的家人将冰心晚年在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楼34单元3号楼居住所使用的遗物全部捐献给冰心文学馆。站在陈列室前,大家不禁感叹“斯人已去音容犹在”,对冰心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冬日暖阳中,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在馆前的“爱心”汉白玉石雕前合影留念。黄校长在参观结束时说,我们要学习冰心老人热爱祖国,学习她对文学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