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新秀展风采 考核促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09:05: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青年教师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主力军,也是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希望。为全面考察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促使其快速成长,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于12月份开展新师中期教学考核活动,学校领导、各学科教研组长、新教师的师傅等人员参加本次活动。12月14日,随着江青壘老师执教的音乐课《雪花》的结束,为期两周的新师中期考核活动落下了帷幕。

  语文课堂上,陈惠和陈倩两位老师精心制作课件,板书设计新颖活泼,注重课内外相结合,在愉悦的气氛中完成教学任务。数学课堂上,潘锋铃和刘丹凤两位老师灵活构建知识系统,注重教学内容的整体处理,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充分体现了老师与学生、教法与学法的和谐。林艳老师执教的英语课《Unit 8 The New Year Part A》通过和学生一起演唱歌曲来渲染节日气氛,课堂中运用多样的朗读形式展开了口语训练。朱洋老师执教的美术课《手拉手,好朋友》用剪纸的方式培养了学生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精神。林明群老师执教的体育课《原地单手运球》,学生在课堂上不仅学到技能和知识,也体会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江青壘老师带来的《雪花》一课,极具亲和力的教学语言让学生真正的感受到音乐课带给大家的快乐。

  每堂课结束后,教研组长及时组织各学科老师认真评课议课,充分肯定了各位新教师的个人素质和教学设计,同时也提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为新师的成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中期考核活动使新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校期待他们的成长和绽放。

  (通讯员 何毓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