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7:2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日27日,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我市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会议暨长乐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市综治办、市未保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会上,市未保办简要总结2016年全市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以及“法治进校园”工作。市检察院公诉科宣读了《构建长乐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倡议书》,市检察院和恒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签署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救助帮扶基金合作协议。

  市检察院陈勋检察长、市综治办蔡峰为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成立揭牌。

  随后,陈勋为揭牌仪式深情致辞:司法保护,是对未成年人的终极保护,它是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道防线,意义重大。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建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具有深远意义;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的成立富有开拓性、前瞻性;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会在顶层设计、法律框架上内大力推进这项工作。

  据了解,长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中心是全国第一家,司法保护救助帮扶基金合作协议也是全省首个专门针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基金,今后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共建教育惩治、矫正干预、救助帮扶、培训就业等基地,努力为该市13万多名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司法保护,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托这个平台,积极作为、通力合作,为我市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全程司法保护,最终于实现大爱在城市的循环、传递、蔓延、提升。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