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多维创新”服务非公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7:4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检察院“多维创新”服务非公经济。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制作《非公企业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手册》,首创以《行贿风险告知书》为载体的风险告知机制,开展企业、银税双向预防工作。

  二是创新精准服务。成立“非公企业法律服务团”,设立非公企业服务站,在金融信贷等重点环节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9批次。

  三是创新制度建设。与市政府、市工商联等单位会签《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社会信用排查和预警机制》、《金融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意见》、《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工作互动机制》,以制度保障非公经济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通讯员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