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机场运管工作人员:凌晨三点下班是常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23:25:48   来源: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字号

  核查每一辆从机场开出的出租车,是机场运管所工作人员每天的重要工作。

  “春运故事我来说”系列报道一:

  长乐机场运管工作人员:凌晨三点下班是常态

  “能顺利找回行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位来自福清的乘客在机场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行李落在在后座上。经过机场运管工作人员的帮助,顺利找回了行李。当乘客取回行李时,连声表示感谢。

  这是春运中温暖又普通的一幕。这温暖一幕的背后,是基层运管人默默地坚守和辛劳地付出。

  王晓敏是机场运管所最年轻的工作人员。每天他都要在百来米的候车区走上百来趟。

  “我们永远比末班飞机还要晚下班。”福州机场离市区约55公里,驻守在这里的基层一线运管所工作人员,凌晨三点下班已经是工作的常态。

  王晓敏是长乐机场运管所里最年轻的同志。早晨6点半,王晓敏坐上了第一趟公交车前往最近的机场大巴发车点。7点多,他坐上机场大巴。8点半,王晓敏抵达机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当最后一趟航班落地,所有乘客都离开了机场以后,王晓敏也终于可以下班回宿舍睡觉了。此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

  最初几个月,王晓敏完全不能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每天困扰着王晓敏最大的问题是失眠。“有时候我睡着,却感觉自己还醒着,我自己都分不清我到底睡没睡着。”王晓敏说,下了班回到宿舍洗簌后几乎已经4点了,刚一合眼,不到6点,自然就醒了。很长一段时间,王晓敏必须靠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

  今年57岁的李民建是一名老运管,每次见到执法对象时都会主动地敬个礼。

  取暖主要靠“走”

  “从这里每发出一辆出租车我们都登记在册,这样才能保证乘客出行能安全、放心。” 今年57岁的李民建是一名老运管人了。经他手中帮乘客找回丢失的行李多得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了。

  抽查出租车驾驶员资质、检查机场大巴安全设施、登记发出车辆的信息……这些就是机场运管工作人员一天的主要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却很繁琐的工作却很考验耐心。

  每名运管人员上班日要站立十几个小时,长乐机场地处海边,这里的冬天格外冷。“为了取暖我们就是来回不停的走。在一百来米的候车区每天来来回回走上百来趟。”

  “别人过年,我们加班。”机场运管所所长王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运管工作人员,没法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是再正常不过了。王锐说,今年除夕,仍然有不少运管工作人员要在岗位上度过。“只要看到旅客们都能平安顺利地回家,我们的付出就值得了。”(记者 冯川叶)

  检查机场大巴安全设施、登记发出车辆的信息,这些工作意义看起来简单但意义很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