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全方位部署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0:56: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2017年春节与“两会”的步伐临近,为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控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营造祥和稳定的节日气氛和会议环境,我市司法局于1月18日在局10楼会议室召开了“长乐市司法局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市司法局吴国钟副局长、纪检组长林文宜及18个司法所所长参加了大会。

  会上,吴国钟总结了2016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主要成果,重点针对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春节、“两会”期间 “两类”人员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依法监管、科学矫正,落实好帮扶措施,认真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严防脱管漏管引发的肇事肇祸,确保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二是落实各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春节、“两会” 召开前,各司法所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安全稳定排查,做好对社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走访,掌握“两类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应明确责任,重点监管。对社区服刑人员外出、居住地变更审批,要从严控制,防止发生脱管。加强定位监控和活动轨迹研判;对安全风险系数高的要提高手机定位频率,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对五类重点人员要帮教并举,严密监管,如遇突发状况,要严格按照我市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

  最后,纪检组长林文宜就社区矫正队伍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要求。要求基层司法所要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准则,时刻自警自省,廉洁自律,做到“忠诚、担当、干净”。各司法所要以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警示,严抓社区矫正廉政风险和防控工作,避免麻痹大意,要正确树立严格依法办事的理念,严守法律底线,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公平、廉洁开展。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