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市司法局赴鹤上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3 21:1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2日,我市司法局在鹤上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该校9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紫阳律师事务所俞顺源律师以“增强法治观念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防范校园暴力、防范毒品危害、防范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多个方面,给该校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报告会上,俞顺源律师针对该校外来工子女占36%,并且留守学生多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禁毒法》的宣讲,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从留守学生许多有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治观念淡薄的特点,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事情,教育学生们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

  报告会最后,该校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此次报告会共发放了法律进校园普法系列宣传手册1023份,摆放宣传展板4面。

  据了解,我市司法局多年来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专题讲座、法治安全教育实践课、法治漫画、法治作文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在校师生的法治文化生活,构筑起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引导学生主动学法、用法,做守法公民。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