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举办“两类人员”驾驶技能文考知识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8 10:5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帮扶,提高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减少犯罪。9月22日,我市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驾驶技能文考知识培训在金峰司法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教室举行,全市有40余名犯有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以及有意向考取驾驶资格证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以驾驶技能文考知识为主线,以行车安全为中心,着重介绍了文考知识的基本内容,并结合“两类人员”实际情况,对交通领域经常涉及的罪名,如交通肇事罪以及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和量刑情况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视频资料,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改正不良驾驶习惯,确保安全出行。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身行为,避免重新犯罪。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