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平潭海峡大桥启动亮化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5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平潭海峡大桥夜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已正常通电,春节期间每天17:30至23:00亮灯。远观大桥就像被点亮的巨龙一样横卧在波涛上,蔚为壮观。

  从大桥侧面远远望去,整座大桥“装扮”上了亮堂的照明灯及探照灯,在桥墩的外侧采用了“U”形布灯的形式对整个桥梁进行了勾勒,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远远看去,仿佛一座光明之桥。

  据该夜景项目负责人介绍,原先桥上只有成排的路灯,大桥的夜景显得单调、乏味。为了给节日增添喜庆氛围,提升平潭海峡大桥的景观功能,项目部决定于去年8月份动工建设大桥亮化工程。期间,工人们加班加点设置线路、灯带等,主要是为了能赶在春节前通电亮灯,让市民能够更好地欣赏到大桥的夜景。

  “此次照明设计范围为平潭海峡大桥跨桥梁部分,全长3510米,大桥夜间观赏视点主要以远景视角为主。”该负责人说,海峡大桥的夜景工程布置在设计上综合了亮度适宜、绿色节能、最大程度减少行船、车辆影响等因素,采用LED光源并引入控制系统的方式,通过桥墩的‘点’形成桥墩外侧的‘线’,让桥梁更具整体性和韵律感。

  此外,为了在特定时段营造节日氛围,项目部在桥面上还增设了12套激光投射灯具,让整体夜景效果更佳酷炫。整座桥梁共投入了将近900盏灯具,包括桥墩和桥面。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