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方夏威夷”将再次崛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32: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目前正委托国际知名公司对下沙海滨度假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不久的将来,以前名扬国际的‘东方夏威夷’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1月25日,在下沙海滨度假村美丽的沙滩上,度假村管委会副主任王庆益这样告诉记者。

  1986年5月,下沙海滨度假村开始兴建。长约5公里、宽400米的宽阔海滩,沙细坡缓。站在海滩上远眺,北有长乐机场,南面临海矗立着牛角山,双帆、东洛、西洛、东银等岛礁如同一串珍珠。优美的环境、适宜的海滨浴场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上世纪九十年代,每年夏季前来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游客渐少。

  现在,福州市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制定下沙海滨度假村发展规划,并抓紧实施改造,力争打造以滨海旅游为核心,集休闲、娱乐、会议、运动、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旅游综合区。

  目前,长乐市正加紧推进海滨度假村资产处置工作;多家大型地产、旅游公司已经前去考察,探讨可行的投资开发方案;与度假村相邻的滨海体育中心一期体育场已投入使用。同时,长乐市进一步加快度假村周边交通路网、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度假村周边旅游生活交通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