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9 15:1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所、中心、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外,公证处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了市委书记许南吉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就五届二次全会中传达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及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五抓五看”,围绕全会精神,参照评分细则,重点开展廉洁纪律、移风易俗等专项督查,做好考核及迎检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司法行政业务职能落实。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法律六进”为抓手,结合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大“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宣传力度,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探索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员执法活动监管,保障履职过程合法公正。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