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2 08:2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2月20日上午,长乐市司法局结合“拗九节”,在航城街道琴江村开展“传承美德、暖心陪伴”送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闽航律师事务所的两名律师结合多年办案经验,通过以案说法向在场的老人们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福建省老年人保护条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律师还针对老人们关注的子女赡养、遗产继承、移风易俗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长乐市司法局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70多位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及法治宣传材料。

  此项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拉开了今年“送法进乡村”活动的序幕。

  (记者 段玲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