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完成主变吊罩检查 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9 14:48: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长乐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与福州供电公司运检部及设备产家技术人员汇聚110千伏百户变电站顺利完成主变安装前的吊罩工作,有序推进该变电站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投送前的筹备工作。

  据悉,位于漳港街道新厝村的110千伏百户变电站占地面积2318平方米,本期计划投运一台容量为63兆伏安的主变压器,新建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14回,投运后主要供电区域为福州滨海新城。

  连日的阴雨天气给主变吊罩工作带来不便,尤其是主变吊罩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认真细致的活,对现场湿度有严格要求。为保障吊罩工作安全顺利实施,该公司发展部时时关注气象报告,相关部门人员于当天6点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对现场安全措施、人员安排、吊装设备等工作都做了周密布置。在所有前期工作安排妥当后,吊罩工作陆续展开。拆除油枕、主变抽油、油液检测、拆卸螺栓、起吊外罩、铜芯检查、线圈测试、回吊外罩……整体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主变吊罩看似工作比较粗犷但却是相当细致的活,为了防止主变外罩吊起时倾斜磕碰损伤内部绝缘,外罩每个角分派两个人用缆绳控制水平位移以保持外罩的平稳上升,吊车每吊起一厘米就要对起吊角度及拉盘进行调整。外罩吊起后,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主变内部原件、铁芯、接线等进行检查,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条。经过检查和试验,各项数据均符合标准,11时30分许安全地扣上了变压器外罩。自此,顺利完成了110千伏百户变63兆伏安主变吊罩工作。

  随着主变吊罩工作的顺利完成,110千伏百户变建设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变电站围墙、道路、绿化等工程也将同步开展,确保变电站顺利投产,为滨海新城发展注入强劲电力支撑,保障各项建设项目更好用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