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新增配变“上岗” 力保春节可靠用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16:3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在长乐营前镇黄李村2台区新增配变的施工现场,长乐供电公司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拆线,拉线,立杆,新增配变,做好安全措施准备,确保施工安全,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在现场,该公司新增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变压器,以缓解该村用电紧张局面,确保农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近年来,随着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家中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大型家用电器普及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由于部分村庄供电网结构较为薄弱,加之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剧增,供需矛盾日趋凸显,用电高峰时期屡屡出现“瓶颈”问题。为切实解决配变台区过负荷、电压低问题,力保客户春节可靠用电,该公司超前谋划,积极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乡镇配变台区负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紧密结合往年数据以及用户负荷特性对春节用电高峰负荷进行预测,根据配变超负荷的风险程度编制配变改造时间节点计划,采取新增配变、变压器轮换等多项举措以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全面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在施工建设中,该公司加强工程计划管理,积极实行一停多用、倒排工期,同时加强春保作业现场的执规检查,狠抓年底施工安全,对工程进度、施工情况、施工工艺等进行通报考核,对施工进度较慢的认真分析原因并着力帮助解决,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春保工程优质、高效完成。

  截至目前,该公司2017年春保工程43项,已竣工32项,其中新建配变22台,增容配变6台,完成低压线路大修工程4项,届时将有效解决供电重载、低电压等问题,为广大用户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