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简化行政审批 助力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9:34: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对照滨海新城、攻坚2017项目清单,不断提高办件效率,“马上就办”,简化服务,制定审批服务细化方案和服务制度,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一律压缩至少50%,为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添砖加瓦,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和项目业主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各个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助力整个长乐的大发展,他们一直在积极推创新服务举措,为相关项目建设审批提速。“所有攻坚行动的项目,以及滨海新城建设发展项目,实行加速办理,形式审查比较简单的,我们要求它当天就要办结,比较复杂的两天内办结,现场需要专家评审的,三天内需要把它办结处理。把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通过并联审批的办法来缩短办理时限,从原来的86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40个工作日左右。”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压缩办理时限外,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多样化的窗口服务,助力项目快速落地。“对有关滨海新城跟攻坚行动的项目,我们进行分组包干,分成五个组,对所有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地沟通业主,了解他们实际的需求。第二个是进行提前的介入服务,这些项目在审批中遇到什么难题,我们提前指导他们做好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就设有周末值班和预约时间,尽量做到当天事项不办结不下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