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师附小与滨海新城东海、东岱小学结对帮扶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2 14:36: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推进滨海新城基础教育的发展,促进新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充分发挥优势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根据《福州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项目》的总体规划,让城区学校与滨海新城内原有农村校进行对口帮扶,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与文武砂东海、东岱两所小学结为帮扶合作办学伙伴关系。

  长乐市东海、东岱两所小学由于地处偏远,现有的教学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长师附小发动全校师生,为这两所学校举办捐书活动。

  3月17日,记者跟随附小“书香留情 爱心传递”的送书队伍,来到东海和东岱小学,为这两所小学学生带来爱心图书。

  据了解,此次共计捐书1200本,书籍类型十分丰富,都是一些当下学生喜闻乐见的图书。

  附小副校长郑静告诉记者:“通过前期了解,我们发现结对帮扶不能仅局限在师资培训方面,还要考虑到两所学校一些实际欠缺,比如图书方面。捐书活动既帮助了东海、东岱的孩子们,也从侧面培养了附小孩子们的爱心。”

  据悉,长乐师范附属小学还将在东岱、东海两所小学设立流动书箱,营造“诗乐校园”的书香氛围,传播办学理念,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涵养书香气质。

  此外,长师附小将逐步协助这两所学校完善教学硬件设施,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共建强大的师资队伍,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

  (吴航乡情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