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部署开展人民调解专项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17:39: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关于金砖会晤维稳工作的部署,发挥好人民调解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我市司法局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开展“防风险 保稳定 护航金砖会晤 喜迎党的十九大”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凝聚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力量,为金砖会晤顺利举办、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梅峰带领科室人员先后到吴航、航城、漳港等基层司法所,召集乡镇(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村居(社区)首席调解员,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部署开展“防风险 保稳定 护航金砖会晤 喜迎党的十九大”人民调解专项活动。会上,马梅峰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通过拉网式、地毯式深入排查,建立问题清单;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落实安保维稳责任,确保金砖会晤和“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