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3 11:2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以来,市公安局阜山边防派出所联合辖区村委开展小型无证船舶刷号工作。据悉,在日常进出港、捕获作业过程中因刮蹭、海水腐蚀等客观因素造成部分船舶船号出现脱落、磨损,小型船舶识别难度大,加之新旧渔船未及时登记使用和报废,小型无证渔船一直是辖区船管工作的难题。阜山边防派出所工作主动靠前,通过组织民警走访辖区码头、港澳口、船管站、村居委进行小型无证船舶信息采集工作,逐船、逐户、逐人对船舶、渔船民进行登记核实,并对小型船舶集中开展了刷号登记工作。同时,紧密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及时向辖区群众征询小型船舶管理方法,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渔船民满意度和小型无证船舶管理水平,获辖区渔船民一致好评。截止目前,阜山边防派出所共编刷已登记建档小型船舶23余艘,切实有效提升了小型无证船舶管理水平。

  4月5日、6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前往地铁6号线营前站、航城站建设工地,走访地铁建设公司和万科地产建设工地,检查地铁6号线营前站、航城站交通导改设施,现场整改不合理的交通设施,对航城站附近的悦城路口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地铁建设工地道路的通行能力,保障地铁6号线营前站、航城站区间道路交通顺畅。

  4月7日,市道安办牵头组织交通运输局、安监局、交警大队等成员单位深入辖区内众安客运公司及闽瑞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活动。在检查中,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企业车辆台账及日常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临时信号灯路口等未设置电子警察的路口也绝不可肆意闯红灯,同时还要加强对旅游车辆的监管,落实好客车通行规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