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局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打好“放、管、服”三张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20:26: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国税局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打好“放、管、服”三张牌。

  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在市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多部门共同配合,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同步修订配套法规,及时更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已在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外网公布了该局目前保留的4项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通知》(税总函〔2015〕482号)要求,在2015年10月1日后对于新登记的企业及农民合作社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截至2017年4月21日,该局辖区内已办理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税务登记数共6256户。

  放管结合,“管”住风险。强化税收管理,针对简政放权后的管理薄弱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控,对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管理,防止管理真空。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拓展与工商、银行、质监等部门的信用信息互换与应用,2016年,该局共对外发布了33条行政处罚信息,0条联合惩戒信息,相关信息同时在检察院的“两法平台”公开;切实做好辖区内纳税户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2017年4月20日对长乐市范围符合评定条件的2165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共评出A级纳税人178户,B级纳税人1795户,C级纳税人137户,D级纳税人55户,并于该局办税服务厅、主管税务机关公告栏发布了所管辖的A级纳税人名单。

  优化服务,“服”上创新。依托“互联网+税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及时地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服务环境,深化国地税合作,提高服务效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问需求.春风进万家”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及时对纳税人进行辅导宣传,助力企业发展,让更多纳税人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黄新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