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民动员 绿化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7:51: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全民动员  绿化长乐”行动开展以来,长乐园林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聚力攻坚,加速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的落实和建设。

  截至目前,梳理提升林荫道5条,新建改扩建公园绿地4处,全市完成绿化长乐项目17 项,城市园林绿化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广植市树市花,彰显文化特色

  市园林局筹划安排并重点推动了一批市树市花项目,如南山公园、长山湖公园、东湖茉莉花公园、法治公园、城市主干道、吴航路渠化岛等。全市种植大规格榕树500多株,种植茉莉花10000多平方米。

  大树造荫,营造林荫路

  采用增种大树、补植、增种二排树等形式,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5条(会堂路、广场路、西洋路、海峡路、吴航路等),完成5个渠化岛种大树遮阴工程,种植大规格香樟、秋枫、榕树等约800株,为过街的市民撑起一片绿荫,营造一份舒爽。

  新建、改建一批公园,拓展提升公共休闲空间

  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园绿地7处以上。新建南山公园、南山休闲步道、法治公园、江滨公园,启动冰心公园、海峡公园、东湖茉莉花公园、洞江湖公园建设。其中投资6000多万的南山休闲步道更是广受好评,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样、更便利、更舒适的休闲空间。

  发动宣传,全民参与

  市园林局已完成赠送千盆茉莉花活动(约10000盆),认建、认养、认捐栽植榕树活动(栽植榕树等200株,栽植“青年林”、“劳模林”、“巾帼林”、秋枫、香樟、美人树等60多株),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余场,各医院、基层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等进行绿化提升并新增植大树10株以上(共21家),各中小学校园增植大树700余株(共34所),并开展住宅小区绿化提升工作10个以上,为全市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氛围。

  截止目前已完成17项,“全民动员  绿化长乐”项目共38项,其他正在按序时进度推进。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