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何丽芳:当好“六大员”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6:07: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她扎根基层6年,深入一线服务项目,主动进村指导党建,做好协调各方、参与决策、管理事务等工作,先后获得长乐市“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度长乐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嘉奖荣誉。她就是营前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组织干事——何丽芳。

  办公室是一个综合部门,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能,何丽芳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行文工作的“传递员”、公务工作的“勤务员”、沟通工作的“讲解员”、督办工作的“监督员”、重点项目的“攻坚员”、党建工作的“组织员”作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深入一线助力攻坚

  在去年的“百日攻坚”行动中,位于营前街道的恒华商业综合体项目是逾期未交地项目,要完成交地41.24亩,时间紧,任务重。

  作为街道攻坚团队的一员,何丽芳与攻坚团队的其他人一起,驻扎马头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攻坚。一方面,他们挨家挨户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她和领导一起,积极与新区指挥部协商,解决群众诉求。经过10天的集中攻坚,征地共牵涉发放土地补偿款31户,全部签订交地协议并领取补偿款,提前20天完成征交地任务,展现“营前速度”。

  在交地工作完成后,恒华商业综合体项目的业主请求街道对该地块进行围挡。何丽芳又与攻坚团队一起,利用周末时间,与街道国土所、村建站、村干部、施工队进场进行项目围挡,使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这是何丽芳深入一线助力攻坚的一个缩影。在工作中,何丽芳当好重点项目的“攻坚员”,积极对接,上传下达。她积极与市攻坚办对接,上传下达攻坚任务;与各重点项目分管领导及企业对接,做好每日进度报送工作;与项目业主做好对接,做好每月征地、征迁确认材料报送工作。

  主动进村指导党建

  走近长安村,整洁、有序的环境让人心情愉悦。去年,该村申报福州市基层党建精品示范村。作为街道组织干事的何丽芳与长安村支部书记对照申报要求,逐条逐项反复检查、改进。何丽芳还经常深入各村,对照党建检查要求,协助、指导村里做好工作。

  作为组织干事,何丽芳积极协助推动街道党建工作。今年,营前社区作为街道的党建示范点,需要建设一个党建文化长廊。何丽芳便经常深入社区,协助、指导社区做好党建示范点工作。目前,营前社区党建示范点工作顺利推进。

  同时,何丽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职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万家”、“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等活动,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基层党组织换届、清理违法违纪党员、发展中共党员等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

  (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