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党员深山巡线忙 银线闪闪国网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3:5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里的山路太陡不好走,来,前面的人帮忙扶一下;前面草丛太过茂密,先用树枝打打动静,别急着往里走。”5月23日,长乐供电公司营前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董奉山10kV岱边线的用户专线开展线路巡查,确保该条线路稳定可靠运行。

  据悉,为确保台风等恶劣天气期间线路可靠运行,营前所靠前服务,来到故有“一旗二鼓三董奉”之称的董奉山开展线路特巡。董奉山,位于我市古槐镇,主峰海拔577米,气势雄伟,森林茂密、沟壑纵横。当天服务队员们所要巡视的线路将近有16公里,如果单从山脚开始巡视一个来回需要近12个小时的时间,巡视难度大。早上6时许,天才蒙蒙亮,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5名队员带上巡线装备驱车来到董奉山脚便开始了线路巡视工作。为了缩短巡视时间,确保巡视质量。服务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从山顶徒步往下巡,另一路则从下往上巡。在简单交待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后,队员们便开始了正式巡线。

  当天气温虽然只有30度左右,但是走在没有树林掩映的太阳下,骄阳还是如火一般,晒得队员们直冒汗,巡线的9人才走了二十几分钟,衣服却已被汗水湿透。山路错综复杂,荆棘丛生,碰上蛇蚁虫兽也是常有的事。为了安全起见,供电所负责人带头在最前面捡了根硬树枝探路,既能驱赶蛇、虫,也为防备捕猎夹,时不时地还提醒其他队员注意脚下。山路难行,高一脚,低一脚,磕磕绊绊的艰难跋涉,前面没有路,他们就硬生生踩出一条路。在过于陡峭的山坡上,他们紧贴岩壁,一个拉着一个。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服务队员们每每靠近一根电杆,仍就坚持逐基巡视检查。每到一处杆基,队员们都会停下来检查电杆、导线、绝缘子等是否正常,查看线路是否有破皮,瓷瓶是否有开裂,检查金具上的镙丝是否有紧固,固定电杆的拉线是否松动,以及线下是否有较高树竹危及线路安全等,一旦发现问题,他们便拿出相机进行拍照“取证”,记下杆号,并逐一记录。一基基电杆,一寸寸导线,一串串绝缘子,在队员们身后留下了一个又一个伸向远方的坚实足印。

  “天高路远踌躇志,青山埋下巡线踪”。走在大山中,空荡荡的山林除了风声和相互扶持共同进退的伙伴,大山之中一眼望去,山的尽头还是山。一根根电杆如一个个耸立于山间的巨人张开双臂,拉扯着一根根银线,向着远方延伸。至中午12时许,经过6小时不间断地艰难巡视,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立即当场处置完毕,圆满完成了巡线任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