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烟草局开展“粽香端午 墨香长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3:58: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粽叶飘香,笔墨飞扬。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切身感悟传统文化,5月25日下午,长乐市烟草局开展“粽香端午 墨香长烟”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粽香端午——包粽赛”、“墨香长烟——书法赛”、“朗读端午——朗读赛”和“品粽观影——话端阳”4个环节。10支参赛队伍包粽手法娴熟、配合默契,观战员工场外指导,热闹非凡,新采取的成果互评方式更增添趣味。各组书法代表通过限时挥毫书写屈原长诗《天问》,在展现员工文化特长的同时,更感受了一把“速度与淡定”,现场员工的点评与欢呼也表现出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项目的浓厚兴趣。10位“朗读者”也积极找字查音,为全体员工带了一段饱含深情的《天问》诗朗诵。最后员工现场一边品尝亲手包的粽子,一边观看《大过中国年——端午》短片。

  据悉,该局已连续四年举办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包粽、观影、朗诵等传统项目和问答、书法、手工等创意项目相结合,引导员工感怀节日、体验文化。下阶段,该局将充分挖掘“我们的节日”主题内涵,打造文化底蕴浓厚、团队氛围和谐的职工队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