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博物馆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10:25: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挂香蒲;五色线,手上缠;五色香包系腰间;快来看,快来看,河里龙舟争向前。”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

  为了更好地弘扬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氛围,长乐市博物馆于5月30日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包括“端午趣味知识问答”“系五彩绳”“手工DIY香囊”等项目。

  父亲带着女儿、妈妈带着儿子,在一针一线的缝制过程中,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与温馨,在活动中品味出了端午所蕴含的深刻涵义!

  活动当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博物馆,从各项活动中引导孩子了解、认同传统节日。游客们通过知识问答获得了传统的配饰,手腕系着五彩绳链,渲染了浓浓的端午节气氛。接着大家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动手制作香囊。本次提供的香囊材料沿用了古老的香囊制作手艺,香袋里料是揉碎的艾草,散发着淡淡的中草药味,艾草有杀菌、消炎、平喘、止咳等作用,民间亦有俗谚曰:艾叶避邪保平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