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局举办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7 04:18: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职能作用,市农业局6月6日举办了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全市40名村级监管员、有关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监管中心负责人、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及监管检测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管领导王家鹏主任科员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和人民群众对农产品安全日益向好的殷切期待做出了深刻分析,强调村级监管员必须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每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量。乡镇监管中心要切实加强对村级监管员的督促管理、督查考核,确保检测仪器、检测试剂合理使用。宏泰技术公司的俞德翔工程师概要介绍了蔬菜农药残留速测原理,全程讲解示范GDYN-110SA便携式农残速测仪操作流程,并对村级监管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村级监管员边学边练,踊跃参与,较好地掌握了操作要领。为促进村级监管员队伍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培训班上还发放了《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管理办法》《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考核办法》等重要文件汇编。

  通过培训,全市村级监管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为全市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