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7 08:58: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传播健康理念,6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湖南中心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主讲人从每天吃的早餐入手,结合近期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为孩子们介绍了当前食品安全现状,强调急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的原因。讲座还结合小学生兴趣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图片、有奖竞答,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选购食品、消费维权渠道等知识,并就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学生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给父母和亲朋好友,通过自己的“小手”影响和拉动父母的“大手”,进而牵动社会这只“大手”,促进全民形成科学、安全的饮食习惯。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沈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