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卫计局举行新知识新业务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9 15:33: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口计生工作人员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计生工作的需要,6月27日,市卫计局在市妇幼保健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新知识新业务培训。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我市小儿科专家、妇幼保健院长郑建云在会上做了《健康家庭,从婚检开始》的专题报告,指出实行免费婚检有利于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美满幸福的民心工程,宣传动员身边的适婚青年自觉参加婚检,为自己的家庭及未来负责。

  会议还由福建省疾控中心、省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科长、副主任医师陈锦辉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方法、健康教育活动方案与报告、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与考核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际,针对临床治疗、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博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卫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强化了对新形势下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为推动新政策下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