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民政系统举办消防演练及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16:46: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民政系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避险能力,6月30日,我市民政系统邀请福州市社会安全防火中心章伟杰老师,在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民政局及局属单位、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及养老机构管理人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课现场,章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对起火原因、防范措施、灭火方法、逃生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仔细讲解,同时,对房屋建筑的消防安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法规,养成安全用电习惯,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

  培训课结束后,章老师还在室外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医护人员上前现场体验。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民政系统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破解消防安全工作的盲点、误区,为继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