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福建福州营开营仪式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5 11:27: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2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州营暨第二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大赛以及启动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

  仪式上,校方负责人向来宾和营员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办好本次夏令营,学校组织了一批具有海外教学经验的教师,为营员们开展极富中国和福建福州地方文化特色的课程,比如寿山石欣赏与雕刻、童谣童诗、中国剪纸、中国武术等。课余间隙,还将带领营员们走访福州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武夷山景区、泉州晋江等地,近距离了解体验中华文化、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和武夷文化。同时,学校学生志愿者将于营员们一起交朋友、结对子,相互了解,相互交流,浓厚彼此间的感情。随后,海外领队、教师和营员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开营式后,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外第一批“华文教育基地”的荣誉牌匾。参与活动的侨领代表、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代表各侨团向该校致赠了礼物。 借此平台,福州市外侨办与福州晚报社一道举行了第二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大赛及启动仪式,通过书画、征文大赛的方式,让各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一同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分享炽热的乡情、亲情、友情,一起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据了解,这已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三次承办该项目活动,并已经成为该校突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既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了海外青少年对祖地的认同,也搭建了海内外华人青年交流的桥梁,增进友谊、拓宽视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