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消防大队开展消控室设备操作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8 16:32: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护航·清查”工作的开展,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消防控制室管理和操作,7月14日,市消防大队深入VR小镇开展消防控制室设备操作培训。

  培训中,消防官兵分析阐述了消控室的功能作用及重要意义,针对实际工作中消控室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值班人员操作程序不熟悉、初起火灾处置程序错误、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等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明确消控室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以及责任和义务,并对消防安全知识及设备的操作使用进行系统传授。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企业消控室管理人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值班人员的消防控制设备的操作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扑救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