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荣获得福州市第一批华文教育基地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8 10:58: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批“华文教育基地”的荣誉称号。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张素燕副主任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莅校授牌。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近年积极开展国际化办学工作,是福建省首家取得招收来华留学生资质的民办高校。聘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外籍教师 13 名;截至目前,与境外签约院校数达到27所。其中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法国思图迪高校联盟、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院、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阿兰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泰国博仁大学等8所国际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开展了本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国际交换生项目;每年都组织一批学生赴美国、日本开展带薪实习。

  学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来华留学,组建专班开展教育教学;连续承办多期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近300位华裔青少年来校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程学习,参访领略中华文化、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和武夷文化,了解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传播了中华文化,密切了各地华侨与祖国的联系,获得了福建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东南卫视、凤凰卫视、福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