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妇联获省、福州市妇联肯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5 00:46: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线上线下,都能遇见“娘家人”,这是广大妇女群众最愿意看到的景象。改革唯有面向基层,面向需求,才能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为实现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欢乐相连,福建省妇联在改革中探索建立了“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用新媒体把妇女群众紧紧地凝结在一起。

  长乐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积极推进“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建立了超过20个的微信群,且每个群都人气爆棚,每天欢声笑语,正能量不断。

  同时,市妇联还在她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长乐市妇女联合会”上推送题为《妇联改革进行时|@长乐woman,快来关注航妹子的“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的文章,向广大妇女同胞详细介绍“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该做法获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的肯定,并要求全省广为转发。省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闽姐姐”转发了该文章。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也对此做法予以肯定,并表示全福州地区的妇联要向长乐市妇联学习。

  那么,究竟什么“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呢?

  “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即全省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妇联常委、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以及团体会员,通过分级管理、交流分享、重点联系、督导激励等四大工作机制,运用新媒体手段,经常性直接联系各地区、不同群体的普通妇女群众(不同群体的普通妇女群众,是指先进妇女代表、基层妇干代表、“两新”组织女性、创业女性、留守或流动妇女、全职母亲、在校女大学生、贫困妇女等),构建“千、万、十万、百万”联系妇女群众微信工作网,形成“一呼百应”的号召效应。

  “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开展以来,截止目前,长乐市各级妇联“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已联系妇女群众约2600人。市妇联运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传递正能量,耐心倾听所联系的妇女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工作、学习方面的所想所需,并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做姐妹们贴心的“娘家人”,妇联朋友圈日益壮大。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群团组织的使命根植于群众期待,在群团组织全面奏响改革凯歌的新时期下,她们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改革凝聚巾帼力量,以创新促进妇联发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陈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