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鹤上镇贯彻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8:2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鹤上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及移风易俗“宣传员、网格员、监督员”三员共计160余人在镇一楼大会议室召开鹤上镇移风易俗工作再部署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樵安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和违规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不正之风,引导群众对标跟上,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

  思想不松懈。要将移风易俗整治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内容来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大操大办或违规参加婚丧喜庆的严重危害性,带头执行有关规定,通过会议传达、传单发放、多媒体宣传监督等多种方式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带头做到反对相互攀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争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实践者。

  宣传不缺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媒介作用,及时宣传报道节俭办红白喜事的典型,对大操大办的人和事进行公开曝光,努力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除在辖区内主干道以及各村人流密集场所均设立宣传横幅和宣传牌外,也将在东鹤路鹤上中学段树立大型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同时再次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倡议书、宣传品等,讲解具体政策,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工作不松劲。首先,镇村上下应遵守“先申请后操办”原则,操办前到镇纪委填写申请表与承诺书,同时要求镇村定期将辖区内操办红白喜事情况以及镇村干部参加活动的情况上报到镇进行管理归档,并在镇、村宣传栏进行公示。其次,镇村干部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检查内容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和查处镇村上下违规操办、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参加婚丧喜庆等行为,并对此类人群予以处理。确保做到有问题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将不良风气扼杀在萌芽状态。最后,以寻找目前工作中的短板为突破口,创新移风易俗的宣传监督等方式,毫不迟疑推进整改落实,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推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