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胪峰小学重阳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5 19:0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24日上午,长乐市胪峰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志愿者到金峰镇首峰村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一来到这儿,就把欢笑与快乐带进来。“爷爷好!” “奶奶好!”小志愿者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接着小朋友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朗诵、演唱、相声、舞蹈、鼓乐表演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不断。几个小朋友则在一旁给看演出的老人们捶捶背,还不时地拉起家常。表演结束后,大家把爷爷奶奶搀扶到楼上各自的房间,随后老师和学生在房间里帮老人叠好被褥、整理室内用品,打扫房间卫生。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敬老爱老重要意义的认识,而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李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