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国、地税局勇担当 为企业发展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7 17:13: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长乐区国地税部门联合在大东湖数字产业园召开税收政策培训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国地税相关增值税税率适用、企业所得税成本列支、加速折旧、发票领用开具、版面升级、税收优惠政策的条件、申请流程、“两税”申报表填写、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及地方财政返还申报程序等政策规定进行细致解读,并与园区内企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提问,让企业能更多地了解到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介绍,近两年来,长乐区国地税主动与园区企业对接,采取各项有效措施,靠前逐户辅导,以主人翁精神让进驻大东湖数据产业园区的企业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截止到2017年11月,注册在数字产业园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90户,申报经营销售收入的企业26户,一年内实现税收收入四千多万元,为促进滨海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

  在十九大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长乐区国地税联合召开税收政策培训交流会,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使投资企业充分了解投资税收环境。同时依托国地税“纳税人”学堂,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减免税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增强发展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

  推出便捷平台

  长乐区国税局依托线上服务,在大东湖园区建立长乐区电子税务局处理中心,积极搭建线上自助进行申报、领票、变更等涉税事项办理的平台;推出便捷微信平台、政务统合税务线上便捷服务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税银自助办税服务区,全天候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代开发票,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互联网移动办税服务。

  推行优化纳税服务

  按照国务院关于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对接企业,对企业进行税收、财务辅导,帮助企业规范账目、了解办事流程和各项业务;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执行税收政策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以优质的纳税服务赢得企业投资的信心。

 此外,长乐区国税局通过加强与长乐区地税部门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共享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逐步探索形成了以数据采集为基础,数据加工为重点,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大数据管理服务机制。为加快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和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将来两家税务部门合并服务窗口,实现一人一机单系统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为滨海新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