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妇联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17:4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了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减少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我区广大市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区妇联在12月1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区妇联联合金峰镇妇联、区疾控中心、区二医院等单位在金峰镇源安超市门口广场开展第30 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掀开了“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环保袋、宣传单等物品,深入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措施,倡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

  11月30日上午,区妇联联合漳港街道妇联、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漳港街道集市处开展预防艾滋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歧视,减少艾滋病的感染率、传播率,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升广大妇女防艾意识。

  12月1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等多个单位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开展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为市民宣传防艾知识,现场为市民解答预防艾滋的十要点、预防艾滋的国家新政等各类疑惑,并有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此次活动区妇联共发放了各类艾滋病宣传材料、宣传品300多份。

  此次活动使得广大长乐区市民认识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症状表现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重要知识,增强了长乐区市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的氛围,为推动我区艾滋病综合防治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李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