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金融工会联合会举办心理减压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09:4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感,近日,区金融工会联合会邀请福州良友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灵,给金融系统职工做心理减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正念减压:拥有静心养心的智慧人生”为主题,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展开,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正念,并且通过几个经典的正念练习,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正念所带来的放松、愉悦与不一样的生活视角。林灵老师首先引导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到身体不同部位,从脚步逐渐转移到头部,对自己进行“身体扫描”,让大家从压抑的工作状态中暂时抽离出来,放松自己。随后通过名为“正念吃葡萄”的练习,引导大家学会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最后通过“老井与鹅卵石”的正念练习,教会大家领悟工作的意义与生活的真谛。

  本次心理减压知识讲座不仅讲授了如何有效调节情绪与注意力,减少焦虑与烦恼,提升自信心和幸福感,还有助于帮助金融系统职工更清晰地觉察自己与世界,发现生命的美好与快乐,让生活变得轻松喜悦。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