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举办孕妈妈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3 15:09: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准妈妈用平和的心态来缓解对于分娩和养育的担心,更有弹性和韧性地应对孕产期发生的巨大改变,感受迎接新生命的惊喜,近日,区医院举办“孕妈妈系列课堂第九课——正念分娩”公益讲座,邀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福建省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陈菊芳主任授课。

  讲座开始前,孕妇学校先安排准爸爸准妈妈们进行轻松愉悦的插花小环节,缓解准妈妈们紧张的情绪。花艺老师现场讲解花材的识别以及基本技巧,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让大家学会了插花的技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讲座中,陈菊芳主任首先让准爸爸和准妈妈互相表白爱意,再一起对宝宝表示爱意,在充满爱与温馨的氛围中开始了她的讲座——《正念分娩 做快乐妈妈》。正念分娩是将正念减压课程与孕产妇行为认知教育相结合的心理保健课程,对于减少分娩恐惧、促进自然分娩、改善妊娠结局、促进亲子及家庭关系等具有显著效果。通过互动分享展开讨论,让准爸爸和准妈妈进一步认识了正念的意义。

  区医院孕妈妈课堂自开展各项公益讲座以来,深受广大孕妈妈的欢迎。今后,区医院仍将继续开展各类健康公益讲座,普及医学知识,为守护百姓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