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医院举办廉洁从业法制讲座

——勤勉敬业廉如玉 莫负白衣天使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3 13:41: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医院职工法制意识与法治观念,强调医务人员学法、知法、守法重要性,加强医院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2017年12月27日,长乐区医院特邀请长乐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高霞,在门诊六楼会议室开展廉洁从业法制讲座。院党总支部书记陈美珍主持讲座,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设备科、药剂科、财务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高霞科长以《勤勉敬业廉如玉 莫负白衣天使名》为主题,结合当前反腐形势,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及医疗卫生系统内药品耗材采购、医疗器械、工程建设等高危环节的系列数据,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种类及认定、深刻认识反腐新常态、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等。课堂中穿插中纪委公益宣传短片《你不必 你可以》更是发人深省。

  陈美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预防职务犯罪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领悟讲座核心思想,切实以案为鉴,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卫计委的“九不准”,从源头上做到预防职务犯罪,勤勉敬业廉如玉,莫负白衣天使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