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区委老干局开展“翰墨迎春送春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15:18: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落实推进“红色领航”工程,1月25日上午,区委老干局在老年大学多功能厅开展“翰墨迎春送春联”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区老干局、老龄办、老年大学、离退休协会、区书法协会领导及老年大学学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九时许,本区的书法家、老年大学书法老师10多人,在各自的桌面上铺开红纸,挥毫泼墨。书法家每写完一幅春联,就被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捧走,挂在墙上,待墨迹凉干后,再一一发给站在一旁等候的老年大学学员和部分闻讯赶来的老干部。

  在分发春联的同时,区老干局和老年大学的领导,兵分两路,带领志愿者入户,把春联送到部分行动不便无法前来领取的老干部家中。区老干局局长邱吉安等来到九旬高龄的郄廷玉老人家中,把带有墨香春联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接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慰问了卧床的林太德老人,亲切地嘘寒问暖,送上了春联和深深的祝福。当日活动现场送春联300多幅,入户送春联30多幅。

  据了解,区老干局大力开展“红色领航”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党员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俊波我践行”活动。同时,阶段性举办十九大讲座、报告会,在老年大学举办十九书法、绘画、摄影、图片等展览,承办移风易俗文艺演出,并多次参与社区公演,均赢得广泛好评。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