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保障五保户用好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19:12: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供电公司金峰所党员服务队一行在六林村村长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村中两户五保户,将党的温暖与电力人的关怀送达他们身边。

  “大姐,你这个插座请不要放在床上,容易引发安全隐患……”队员们一进门先是慰问了坐在床上行动不便的大哥,送上精心准备的果篮。随后询问了在一旁照顾大哥的大姐家里的用电习惯及是否平时有用电方面的问题,为其检查线路、开关,指导他们科学使用家中电器,

  从村长口中了解到,这位大哥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只依靠他人照料生活起居,生活十分艰苦。在村长的带领下,服务队来到了另一户五保户家中,推开门只看到室内昏暗无光,一位年迈的老大爷坐在椅子上,听到声响,向外缓慢走来。

  “大爷,电力公司的人来看你啦。”在村长介绍下,得知大爷今年已68岁,同样患有精神分裂,膝下无子女,平日独自一人生活,无人照料。队员们听闻这种情况,马上上前握住老大爷的手,亲切慰问其生活上的困难及家中用电安全。发现家中电灯较暗,且线路随意搭接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当即为老人重新修整线路并更换新的灯泡。当昏暗的室内亮起了明亮的灯光,老人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激动地连声道谢。看见一室凌乱,队员们纷纷拿起扫把、簸箕,帮大爷归整内务,不一会儿,大爷家中便整洁干净了。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伸服务内涵,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与党员服务队定期走村入户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用电情况,主动上门帮助协调,排除用电隐患故障,让他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和舒心电。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