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气象、农业部门下乡开展霜冻灾后联合调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8 11:1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长乐区气象局与农业局一行8人深入江田石门村、玉田青禾农场等霜冻重灾区开展受灾情况调查。

  受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2月以来长乐区持续低温,其中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5日夜里到6日白天,长乐气象站最低气温达0.6℃,内陆部分乡镇最低气温低于0℃,出现霜冻或结冰,导致作物大面积绝收,经济损失惨重。仅石门村马铃薯绝收面积就超过900亩,预计经济损失600万元。

  据青禾农场负责人介绍:“由于之前加装了气象LED屏,这次过程期间,我们第一时间就能获知霜冻预警信号等相关信息,同时马上采取了相应防冻措施,在塑料大棚里再裹了一层塑料薄膜,但仍旧没能抵御这次强冷空气带来的冻害,本来这些农作物马上就准备采摘了,可惜了。”

  通过此次联合调查,长乐区气象局与农业局将进一步商讨农业相关气象信息预警的服务,就如何更加有效地预防灾害性天气给农业带来损失的问题进行进一步部署规划,共同提高农业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卢晓璐)